close

防"小三兒"玩炒股諷亂花錢 看冰城全職太太N面生活

熱播劇《我的前半生》在爭議聲中落幕,圍繞這部劇的話題熱度始終不減。雖然劇情較為狗血,卻映照出瞭全職太太這一群體的現實困境,甚至有網友調侃: 聽說全職太太追完劇後,都嚇得出去找工作瞭!&r


熱播劇《我的前半生》在爭議聲中落幕,圍繞這部劇的話題熱度始終不減。雖然劇情較為狗血,卻映照出瞭全職太太這一群體的現實困境,甚至有網友調侃: 聽說全職太太追完劇後,都嚇得出去找工作瞭!

下廚、購物、美容、練瑜伽,全職太太是否都如此愜意?每天做傢務真的比職場生活輕松嗎?日前,生活報記者采訪瞭哈爾濱的多位全職太太,帶你走近她們真實的生活

沒那麼簡單

自嘲是

妝容精致的保姆

幸福感多被瑣碎日常稀釋

前段時間, 保姆式妻子 喪偶式育兒 等熱詞被刷屏。 我感覺那說得太像我瞭,我就像個全職保姆一樣,區別在於我得全天帶妝幹活。 楊箐苦笑道。楊箐今年32歲,曾在哈爾濱某大型商場工作。2012年懷孕生子後,一直在傢帶娃。老公雖然年薪20多萬,但工作忙應酬多,母親一直忙於照顧傢裡患病的老人,公公婆婆在農村老傢生活。楊箐很早就認清瞭現實, 帶孩子這事兒,除瞭自己誰都指不上 。

剛開始做全職太太時,楊箐的確享受過一段愜意的時光。沒有職場壓力,不必加班打卡,但日復一日圍著鍋碗瓢盆,讓她漸漸感到既枯燥又疲憊。她向生活報記者介紹瞭自己一天的 日程安排 :我每天五點起床,把前晚弄好的早餐熱上,洗漱完畢後,招呼爺倆起床並幫他們準備好衣服,早飯後老公開車送兒子上幼兒園,隨後去上班,我走路去菜市場,買完菜回傢準備晚餐食材,順便洗碗。收拾完屋子後,中午有空午睡一會兒,下午兩點準備晚飯,三點去接孩子,領孩子吃完飯後,洗碗,把剩下的飯菜裝鍋保溫。之後陪兒子寫作業、做手工、陪玩。晚上老公回來後,陪他一起吃飯,之後再洗碗,三個人洗澡、收拾浴室,一小時自由活動,哄孩子睡覺

公婆心疼兒子獨自在外打拼,經常數落兒媳不掙錢,楊箐心裡挺委屈: 我也想去上班,可連著三四回,我在去面試的路上被幼兒園老師叫回去, 你傢孩子又發燒瞭,快領回去吧 ,更何況現在幼兒園四點放學,啥工作能讓我早走啊!有時候真想讓老人來幫幫我,可是他們誰都不願意來。我想雇個保姆,老人們又不放心

跟楊箐差不多,今年34歲的悠悠也有苦衷。她現在是一對雙胞胎男孩的媽媽,孩子快16個月大瞭。悠悠原來在一傢全國連鎖大型裝潢公司搞設計,薪水頗豐。由於懷的是雙胞胎,一直胎心不穩,隨時有流產的危險,所以從懷孕起便辭職在傢。

被忽略的產後營養品價值

被諷 沒收入亂花錢

雙胞胎媽媽差點兒因買高跟鞋鬧離婚

大多數傢庭都是由女性來承擔傢務活兒,但傢庭勞動的價值往往容易不被承認,甚至在很多人看來是理所當然的。傢庭勞動有沒有價值?如果全職太太成為一種職業會如何?

去年10月,日劇《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》熱播,在中國網民中也圈粉不少,編劇腦洞大開,描繪瞭一種月薪制雇傭式婚姻。男主把傢務活兒視為一種工作,每月按工作量支付薪水給女主。在劇裡,他們算瞭這樣一筆賬:日本全職太太每年工作2199個小時,折合年薪304.1萬日元,約等於人民幣18萬,而日本人的平均年薪是24萬人民幣。盡管用金錢消除疲勞的食品的方式來量化全職太太對傢庭的付出,讓不少人難以接受,但這也在某種程度上肯定瞭她們的勞動價值。

可惜現實生活,遠沒劇本美好。 大多數男的壓根兒就不算這些,我每天給孩子做輔食,傢裡的洗洗涮涮也都是我在弄,可是丈夫看不到我的辛苦付出,他覺得我沒收入就沒為這個傢做貢獻。 雖然悠悠隻當瞭兩年多的全職太太,但她早已迫切地想要逃離這種生活。

悠悠是獨生女,父母都是已退休的中學高級教師,傢庭較為富裕。她的老公月薪四千多,雙胞胎出生後,從坐月子請月嫂,再到孩子的各種吃穿用度都是靠悠悠父母資助。

雖然是 自帶飯票 ,但悠悠沒有經濟地位,花起錢來仍然要看老公的臉色。今年五一期間,網上搞促銷,她給兩個兒子搶購食品和衣服時,發現自己心儀已久的一款名牌鞋正打8折, 愛美的女人嘛,哪能抵禦得瞭高跟鞋,我糾結再三,最後還是買下瞭。 悠悠說道。

結果送貨時,丈夫看見滿屋子的東西,一臉的不高興,尤其是發現悠悠購買瞭一雙價格昂貴的高跟鞋,不禁火冒三丈: 你在傢裡待著沒收入還敢買那麼貴的高跟鞋,你就在傢看孩子哪能穿出去,這不是瞎花錢嗎? 丈夫的喋喋不休徹底惹怒瞭悠悠, 你那點兒工資,連給你兒子買輔食都不夠,我和兒子花你什麼錢瞭,你嚷嚷什麼

兩人吵到差點兒去離婚,後來在雙方老人勸說下才和好。可從那次事後,悠悠打定主意, 等孩子們上幼兒園,我一定要出去工作,哪怕賺得少點兒也得上班!

高危職業 的焦慮

缺乏安全感

為防 小三兒

在老公單位佈 眼線

不上班總有一種不安全感,我感覺我已經跟社會脫節瞭。 在做 全職太太 6年後,文珊的焦慮感越來越強。

她在朋友圈裡看完瞭《我的前半生》。 看瞭不少網文,大概知道瞭咋回事,我沒敢看電視劇,怕看完鬧心。 文珊嘆息道。有時候,老公講到職場上的那些事兒,她也跟著附和幾句,但多數時候聽不太懂,也很難幫忙出主意。對方不經意間一個嫌棄的眼神兒,都會讓她很受挫。

在文珊看來,全職太太是個 高危職業 ,被柴米油鹽浸得久瞭,容易遭嫌棄, 小三兒 也容易趁虛而入。文珊的老公是某企業的部門經理,有一回,她去老公單位,發現他辦公桌上有很多顏色花哨的小擺件。文珊瞭解老公的喜好,一看就知道這些東西不是他買的。

逼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公司裡有個年輕女孩猛追他老公,天天幫著買飯,還給他買新杯子,晾白開水,買椅墊靠墊,兩人言語曖昧,全公司的人都知道。在找上門擊退 小三兒 後,她吸取教訓,想瞭一招兒,叫上老公的同事和傢屬聚餐,發展 眼線 。席間,她拍瞭很多合影,以傳照片為由加瞭不少微信。為瞭拉攏老公同事,逢年過節,她便給大傢發微信紅包,雖然每年隻發三五百塊,但效果挺顯著, 他們一起吃飯時,我老公手機沒電,會有七八個人給我發視頻,他們還會主動把女供應商跟我老公隔開。

事實上,比起 盯防戰術 ,文珊更希望轉移一下註意力,比如有份穩定的工作。上個月,她發現自己意外懷孕瞭,老公希望傢裡添個二胎,但文珊狠下心來堅決沒要這個孩子,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瞭,決定等身體恢復後,我就出去找工作,甭管幹啥,隻要接觸社會就行。 她急於向5歲的兒子證明 媽媽也有自己的人生 。

在傢當瞭兩年半的全職太太後,32歲的松松也開始行動起來,半年前,她到一傢保險公司當內勤,把3歲的兒子交給老人帶。 兩年多沒工作,最開始每次想到要重返職場,就有種莫名的恐慌,這種感覺刺激到瞭我。 松松說,她不想在傢待一輩子,現在愛人體諒她帶孩子辛苦,逢人便誇她當媽媽稱職,可是以後呢?隨著他事業的成熟,眼界更開闊,兩人精神上的差距豈不是越拉越大? 萬一這些成瞭現實,我就會成為一個沒有謀生能力的棄婦,到時候連孩子都會瞧不起我吧!

我個人覺得,全職太太隻適合當一陣子,不適合當一輩子。 松松總結道。

少數的 人生贏傢

經濟學碩士

孕婦補鈣推薦傢炒房炒股

令年哺乳媽媽鈣片推薦薪百萬的老公自愧不如

方芳在別人眼裡是 人生贏傢 ,也是全職太太中難得一見的典范。她有個乖巧的12歲女兒和一個懂事的6歲兒子,老公是一傢公司的副總,年薪過百萬。結婚後,她就做起瞭全職太太,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陪伴他們成長,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,我又不放心別人帶孩子,就選擇瞭回到裡傢。 方芳說得雲淡風清,在她看來女人的價值不在於你是否工作,而是要你在這個傢的作用無法取代。

方芳雖然沒有出去工作,但每年靠炒股、理財、炒房收入不菲。名校經濟學碩士畢業的她,在牛市一路上漲時,把手裡的大部分股票賣掉,股市大跌一片哀鳴時,她已賺得缽滿盆滿。並先後在哈西、群力買瞭幾處房產,趁著房價上漲,狠狠地賺瞭一把。連老公都驚嘆她的投資能力,放心地把傢裡的錢交給她去打理。

說起人生贏傢這個詞,方芳笑瞭,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,每個傢庭也都有難題,這個世界本來說不存在什麼贏傢,隻要你的日子是你想要的生活就足夠瞭。 方芳說當年有瞭孩子,丈夫又升瞭職,每日早出晚歸,還經常出差,她是不得已才回傢做全職太太的。剛開始也特別惶恐,尤其是圈裡的一個全職太太,戲稱 自己哺乳專用維他命很賢惠,就是閑著什麼也不會 ,讓她覺得心裡發涼。

孩子上幼兒園後,為瞭打發閑暇時光,方芳辦瞭健身卡,練瑜伽,愛靜的她還研究起插花藝術,還經常和閨蜜一起品茶聊天。學經濟學專業的她,多年來一直保持著聽國內外經濟新聞的習慣,生活還算充實。

采訪中,方芳的女兒悄悄告訴記者,在傢裡大事小情都是媽媽說瞭算,爸爸的口頭禪是 這事讓你媽定。別看她不出去工作,可她看問題最準,辦法最多,是咱傢最牛的。 聊起老公的評價,方芳開心地笑瞭,現在最時髦的一句話是 你很優秀,可我也不差,其實把傢裡打理得井井有條的全職太太,在工作崗位上也一定是出色的。

方芳說她也在看電視劇《我的前半生》,女主角羅子君錯在總想在生活中依靠別人, 經歷瞭一些事情,你會發現,這個世界隻有你自己是最靠得住的,想依靠誰,到頭往往發現都是靠不住的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ycg468k8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